加入四海钓鱼 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查看: 2248|回复: 3

[原创] 【原创】冬钓清溪河,大鞭继续甩!

[复制链接]

333

主题

1719

帖子

396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UID
66493
金币
40474
精华
57
来自
江苏徐州
发表于 2018-12-12 1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成为四海钓鱼会员,更多精彩内容等你阅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四海钓鱼

x
【时间】12月9日,星期天  【天气】多云,东南风2级,气温-4—2度
  【人物】彭城淮海
  【钓点】徐州东南张集镇清溪河
  【钓法】传统钓,甩大鞭
  【费用】野河,随便钓,不收费。来回公交车票六元钱。
  【渔获】留大放小后带回野鲫鱼十四条。
12月8日开始第一次冬钓,甩大鞭玩的很开心,看天气预报随后几天将有雨雪和降温,所以,12月9日星期天早饭后,俺又抄起家伙奔张集野河玩去了。天气和头天差不多,早上还是零下4度,白天最高气温2度,感觉还是比较冷的,所以穿上了胶棉鞋,戴上了带耳捂子的帽子。
这是天气预报的截图。
    2345截图20181209075804.png        2345截图20181209075723.png
九点多,来到清溪河李村桥时,只看到一位钓友,也是刚到河边的,看来不少渔友都封竿不钓了,毕竟冬天钓鱼不是那么舒适的哦。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5360.JPG
沿着河边小路,边走边查看水情,寻找合适的钓位,走的浑身热乎的,竟然觉不着冷了哈。一路上边走边欣赏乡野风光,好不惬意喔。
鸟儿们如今太幸福了,不但受到保护,而且想在哪里盖屋就在那里筑巢,不要缴纳任何费用,更不存在房价飞涨的问题吧。
          DSCN5363.JPG
随风摇曳的芦苇,扎根生长在小河岸边,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。
          DSCN5364.JPG
欢快嬉戏的水鸟,今日为何落了单?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5367.JPG
来的不巧,耗水了,河边洼地积水成冰,以前的最佳钓位不宜作钓了,还是另觅佳地吧。
       DSCN5368.JPG
最终的钓位选在了这里——第三座桥的南边,看,这儿的风景漂亮吧。
            DSCN5369.JPG
还是甩大鞭,最佳钓饵首选红虫。
         DSCN5371.JPG
河中间的水深还有一米六左右,当甩到第三个位置的时候,终于看到信号,开竿鱼来了。
         DSCN5372.JPG
十多分钟后,又上一条。虽然不如头天的那个地方,但也还行吧。
          DSCN5373.JPG
把位置和鱼情即时发到了微信钓友群里,与群友们一起分享,大家纷纷点赞。但是,出鱼的那个位置连续甩了几回却不再有动静了,于是,换到右边十几米处继续甩大鞭找鱼。
新位置倒是有口,但都是小家伙,打牌鲫、小麦穗、趴地虎连着上,就是没有像样的,莫不是摸到鱼们的幼儿园里了?
       DSCN5374.JPG     DSCN5375.JPG
一处不行再换一处,甩大鞭就是要沿着河边走钓,谁知道鱼儿在哪趴着呢,只有耐心的多甩几个地方,多提拉线组,多试探试探。这不,小板子终于露面了不是。
      DSCN5376.JPG    DSCN5378.JPG
天凉水冷,一般野河里的小鱼都不开口了,为啥这一段的小鱼还那么积极觅食呢?咬钩的小鲫鱼还不少呢,想再换个地方玩吧,又怕还不如这儿,干脆还是在这将就玩吧,小鱼随手放生就是了。
         DSCN5379.JPG
偶尔也还能碰到像样的,给你增添点信心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5381.JPG
电灌站的人看了一会说,不好钓了吧,成天有人来电鱼,还能有几条鱼?也许还有降温天冷的原因吧,总之,鱼口不好,吃过午饭后,我决定再到河对岸试试。
打两个窝子试试效果怎么样,结果,窝子里只见一条鱼,其余的还都是甩大鞭钓的。
       DSCN5382.JPG     DSCN5383.JPG
觉不着快四点了,看了时间后,立马收竿,到车站还有四里路呢,这是冬钓清溪河甩大鞭的渔获。
          DSCN5384.JPG
从车站到钓点,来回八里路,加上河边走钓,手机上提示,步行数是一万一千步,倒也没觉得累呢!看来咱长期坚持野钓,对身体还是大有好处的哟。虽然这第二回冬钓渔获不多,但咱也玩的是十分开心,还是那句老话:渔获不在多少,玩的开心就好。我钓鱼,我快乐;我钓鱼,我健康!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18 收起 理由
“夹河套” + 18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温馨提示:发帖前请先了解相关规定
论坛守则
| 回贴规定 | 发贴及金币奖励标准 | 发贴必看 | 压缩图片 | 玩转四海钓鱼微信公众号 | 四海钓鱼QQ群:249558789(休闲野钓),75204347(竞技台钓)

101

主题

829

帖子

1857

积分

联盟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UID
4949
金币
13191
精华
12
发表于 2018-12-12 2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程介绍详细;图文并茂;目前徐州是零下-4°;注意保暖!
温馨提示:发帖前请先了解相关规定
论坛守则
| 回贴规定 | 发贴及金币奖励标准 | 发贴必看 | 压缩图片 | 玩转四海钓鱼微信公众号 | 四海钓鱼QQ群:249558789(休闲野钓),75204347(竞技台钓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3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UID
59404
金币
53788
精华
0
QQ
发表于 2019-1-8 2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收获漂亮。
温馨提示:发帖前请先了解相关规定
论坛守则
| 回贴规定 | 发贴及金币奖励标准 | 发贴必看 | 压缩图片 | 玩转四海钓鱼微信公众号 | 四海钓鱼QQ群:249558789(休闲野钓),75204347(竞技台钓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3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UID
59404
金币
53788
精华
0
QQ
发表于 2020-4-25 2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错不错
温馨提示:发帖前请先了解相关规定
论坛守则
| 回贴规定 | 发贴及金币奖励标准 | 发贴必看 | 压缩图片 | 玩转四海钓鱼微信公众号 | 四海钓鱼QQ群:249558789(休闲野钓),75204347(竞技台钓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四海钓鱼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